四川省版权综合服务平台

四川版权综合服务平台


四川省版权综合服务平台内容主要包括:

 1.门户网站。门户网站系统是省版权综合技术服务中心公开对外提供信息服务、信息交流和业务互动的平台,也是版权行业服务系统面向公众的展现平台和接入平台。

2.版权登记和网上公示系统。该系统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对著作权人的各类作品提供登记服务,功能包括著作权登记的受理、审核、统计和公示。

3.作品展示与交易系统。该系统为著作权权利人,使用人提供一个安全、便捷、权威的展示和交易平台。

4.版权保护和鉴定系统。该系统主要通过数字水印、时间戳等技术手段为著作权人提供作品的版权保护。

5.稿酬收转及查询系统。该系统为作品著作权合理使用并支付报酬提供一个安全快捷的渠道。系统功能包括:稿酬收转的协议管理、收转管理、支付统计及查询功能等。

“平台”的建成为省版权业界打造了一个集版权登记、版权保护、版权鉴定、盗版监管、版权交易为一体的版权综合服务平台。它将进一步推动版权产业发展、监督著作权违法行为和完善公共服务机制,提高作品登记与著作权合同登记的数量,加强作品的版权保护和有偿使用,加速正版软件由其是国产软件的推广和使用,吸引外部版权投资,从而实现保护知识产权、鼓励创新、扶持正版、打击侵权盗版、发展和繁荣版权产业。促进全省版权相关产业健康快速发展。